一种激光外延结构及制作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激光外延结构及制作方法

其他摘要: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激光外延结构及制作方法,该激光外延结构中由于Al0.98Ga0.02As层与其相连的DBR反射镜层有较高的Al组分,在氧化过程中,存在一定程度的氧化,因此通过第一GaAs层和第二GaAs层使其无法被氧化,同时使界面更加清晰,氧化更均匀,降低了由于氧化不均匀对应力的影响,进而提高外延结构的特性。并且,通过加入第一AlyGa1‑yAs层和第二AlyGa1‑yAs层,0.6<y<0.98,不包括端点值,使其在三叉型氧化,在氧化的过程中形成三个倒角,更有利于减缓氧化速率,进而降低对其他DBR反射镜层的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