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GaN基金属‑超薄氧化物‑半导体的复合结构纳米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GaN基金属‑超薄氧化物‑半导体的复合结构纳米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刘斌; 陶涛; 智婷; 张荣; 谢自力; 陈鹏; 陈敦军; 韩平; 施毅; 郑有炓
2017-05-31
专利权人南京大学
公开日期2017-05-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GaN基金属‑超薄氧化物‑半导体的复合结构纳米激光器,由基片和InGaN/GaN量子阱纳米柱组成,基片结构依次包括:SiO2‑Si衬底、金属层、超薄氧化物层;所述InGaN/GaN量子阱纳米柱放置于超薄氧化物层表面,其结构依次包括:蓝宝石衬底层、n型GaN层、InxGa1‑xN/GaN量子阱有源层和p型GaN层。并公开了其制备方法。该激光器结构具有以下优点:(1)具有很小的光模体积,能够突破光的衍射极限,实现亚微米尺寸激光器;(2)具有极低的激射阈值,MUTOS激光结构能够在0.15kW/cm2的光泵下产生激射;(3)能够对激光的模式进行调控,实现单模和多模激光发射。本发明的激光器结构在超高分辨智能显示,复杂生物成像,硅基集成电路与光电子器件光电互联方面都有潜在应用价值。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GaN基金属‑超薄氧化物‑半导体的复合结构纳米激光器,由基片和InGaN/GaN量子阱纳米柱组成,基片结构依次包括:SiO2‑Si衬底、金属层、超薄氧化物层;所述InGaN/GaN量子阱纳米柱放置于超薄氧化物层表面,其结构依次包括:蓝宝石衬底层、n型GaN层、InxGa1‑xN/GaN量子阱有源层和p型GaN层。并公开了其制备方法。该激光器结构具有以下优点:(1)具有很小的光模体积,能够突破光的衍射极限,实现亚微米尺寸激光器;(2)具有极低的激射阈值,MUTOS激光结构能够在0.15kW/cm2的光泵下产生激射;(3)能够对激光的模式进行调控,实现单模和多模激光发射。本发明的激光器结构在超高分辨智能显示,复杂生物成像,硅基集成电路与光电子器件光电互联方面都有潜在应用价值。
申请日期2017-01-04
专利号CN10678591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005563.3
公开(公告)号CN106785913A
IPC 分类号H01S5/30 | H01S5/343
专利代理人王清义
代理机构北京科亿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01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京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斌,陶涛,智婷,等. GaN基金属‑超薄氧化物‑半导体的复合结构纳米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CN106785913A[P]. 2017-05-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785913A.PDF(28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斌]的文章
[陶涛]的文章
[智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斌]的文章
[陶涛]的文章
[智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斌]的文章
[陶涛]的文章
[智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