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改善VCSEL侧壁形貌的干法刻蚀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改善VCSEL侧壁形貌的干法刻蚀方法
刘恒; 王俊; 谭少阳; 荣宇峰; 曾冠澐
2019-08-16
专利权人苏州长光华芯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8-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改善VCSEL侧壁形貌的干法刻蚀方法,其包括如下步骤:S1、在VCSEL外延片上通过介质薄膜形成刻蚀图案;S2、将VCSEL外延片连同其上的介质薄膜送入刻蚀腔中;S3、向刻蚀腔中通入包含SiCl4和Ar的刻蚀气体,对VCSEL外延片上未被介质薄膜覆盖的部分进行刻蚀;S4、通入包含SiCl4和Ar的刻蚀气体的同时,向刻蚀腔中通入He,在刻蚀形成的VCSEL台面侧壁上形成非晶硅保护层。本发明通过将He气通入到ICP刻蚀腔中,促进了SiCl4的分解,在VCSEL台面侧壁形成了一层非晶硅保护层,有效阻止了反应气体对台面侧壁的进一步刻蚀,提升了VCSEL器件台面侧壁的光滑度。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改善VCSEL侧壁形貌的干法刻蚀方法,其包括如下步骤:S1、在VCSEL外延片上通过介质薄膜形成刻蚀图案;S2、将VCSEL外延片连同其上的介质薄膜送入刻蚀腔中;S3、向刻蚀腔中通入包含SiCl4和Ar的刻蚀气体,对VCSEL外延片上未被介质薄膜覆盖的部分进行刻蚀;S4、通入包含SiCl4和Ar的刻蚀气体的同时,向刻蚀腔中通入He,在刻蚀形成的VCSEL台面侧壁上形成非晶硅保护层。本发明通过将He气通入到ICP刻蚀腔中,促进了SiCl4的分解,在VCSEL台面侧壁形成了一层非晶硅保护层,有效阻止了反应气体对台面侧壁的进一步刻蚀,提升了VCSEL器件台面侧壁的光滑度。
主权项一种改善VCSEL侧壁形貌的干法刻蚀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刻蚀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S1、在VCSEL外延片上通过介质薄膜形成刻蚀图案; S2、将VCSEL外延片连同其上的介质薄膜送入刻蚀腔中; S3、向刻蚀腔中通入包含SiCl4和Ar的刻蚀气体,对VCSEL外延片上未被介质薄膜覆盖的部分进行刻蚀; S4、通入包含SiCl4和Ar的刻蚀气体的同时,向刻蚀腔中通入He,在刻蚀形成的VCSEL台面侧壁上形成非晶硅保护层。
申请日期2019-05-10
专利号CN11013780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391486.9
公开(公告)号CN110137804A
IPC 分类号H01S5/227 | H01S5/183
专利代理人杨淑霞
代理机构苏州国诚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44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苏州长光华芯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恒,王俊,谭少阳,等. 一种改善VCSEL侧壁形貌的干法刻蚀方法. CN110137804A[P]. 2019-08-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137804A.PDF(30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恒]的文章
[王俊]的文章
[谭少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恒]的文章
[王俊]的文章
[谭少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恒]的文章
[王俊]的文章
[谭少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