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外延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 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外延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外延结构及其制备方法,其中,N型DBR层由Al组分含量不同的AlYGa1‑YAs组成,不同AlYGa1‑YAs层间的势垒结减小,并利用相邻AlYGa1‑YAs层之间的应力变化拉伸势垒高度,使得N型DBR层的势垒结整体深度变浅,降低N型DBR层的串联阻值,降低N型DBR层两端的电压,减小DBR层的阈值电流,使得电流在N型DBR层中消耗较少,进而减小外延结构的热损耗,提高外延结构的功率转换效率和斜率效率。另外,不同Al组分的AlYGa1‑YAs之间形成台阶,势垒差减小,可以使电子更容易跃迁,电子与空穴复合对数增多,使粒子反转数增多,提高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