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VCSEL芯片及其制作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VCSEL芯片及其制作方法
田宇; 韩效亚; 吴真龙; 杜石磊
2019-04-12
专利权人扬州乾照光电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4-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VCSEL芯片及其制作方法,包括:提供样品,样品包括衬底以及位于衬底表面的外延结构层,外延结构层包括第一半导体层、MQW层、第二半导体层和第一GaAs缓冲层;对样品进行多个阶段的烘烤,并在中间的至少一个阶段中,使样品在As源气体中烘烤;采用间歇式生长方法在外延结构层表面生长第二GaAs缓冲层。其中对样品进行多个阶段的烘烤,可以消除样品表面的杂质、胶等,从而可以提高后续形成的膜层的质量;而采用间歇式生长方法生长第二GaAs缓冲层,可以使得第二GaAs缓冲层具有平整的表面,进而可以提高后续形成的膜层的质量,使得VCSEL芯片具有较低的阈值电流,较高的增益以及更高的功率。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VCSEL芯片及其制作方法,包括:提供样品,样品包括衬底以及位于衬底表面的外延结构层,外延结构层包括第一半导体层、MQW层、第二半导体层和第一GaAs缓冲层;对样品进行多个阶段的烘烤,并在中间的至少一个阶段中,使样品在As源气体中烘烤;采用间歇式生长方法在外延结构层表面生长第二GaAs缓冲层。其中对样品进行多个阶段的烘烤,可以消除样品表面的杂质、胶等,从而可以提高后续形成的膜层的质量;而采用间歇式生长方法生长第二GaAs缓冲层,可以使得第二GaAs缓冲层具有平整的表面,进而可以提高后续形成的膜层的质量,使得VCSEL芯片具有较低的阈值电流,较高的增益以及更高的功率。
主权项一种VCSEL芯片的制作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 提供样品,所述样品包括衬底以及位于所述衬底表面的外延结构层,所述外延结构层包括第一半导体层、MQW层、第二半导体层和第一GaAs缓冲层; 对所述样品进行多个阶段的烘烤,并在中间的至少一个阶段中,使所述样品在As源气体中烘烤; 采用间歇式生长方法在所述外延结构层表面生长第二GaAs缓冲层。
申请日期2018-12-04
专利号CN10961687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474280.4
公开(公告)号CN109616871A
IPC 分类号H01S5/343 | H01S5/183
专利代理人王宝筠
代理机构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15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扬州乾照光电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宇,韩效亚,吴真龙,等. 一种VCSEL芯片及其制作方法. CN109616871A[P]. 2019-04-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616871A.PDF(55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宇]的文章
[韩效亚]的文章
[吴真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宇]的文章
[韩效亚]的文章
[吴真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宇]的文章
[韩效亚]的文章
[吴真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