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半导体激光器发光区台形结构

其他题名: 新型半导体激光器发光区台形结构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半导体激光器发光区台形结构,包括激光器外延片和在激光器外延片上的条形凸台,所述凸台两侧壁上有规则排列的矩形方波结构或锯齿状结构。本实用新型利用条形凸台两侧壁上周期性分布的矩形方波结构或锯齿状结构形成的微吸收腔,将激光器光斑侧条纹在激光器芯片内部吸收,达到消除激光器远场光斑有纵向暗纹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