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AS基半导体结构上的氧化层及其形成方法

其他题名: GAAS基半导体结构上的氧化层及其形成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化合物半导体结构,包括位于支撑半导体结构(7)上的镓氧化物的第一层(8),从而与之形成界面。在第一层上设置Ga-Gd氧化物的第二层(9)。GaAs基支撑半导体结构可以是GaAs基异质结构,如至少部分完成的半导体器件(例如金属氧化物场效应晶体管(430)、异质结双极晶体管(310)或半导体激光器)。按照这样的方式,由于介电结构由紧接着Ga-Gd氧化物层的Ga2O3层形成,提供了同时在氧化物-GaAs界面具有低缺陷密度和具有低氧化物漏电流密度的介电层结构。Ga2O3层用于形成与GaAs基支撑半导体结构的高质量界面,同时Ga-Gd氧化物提供低氧化物漏电流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