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用于提高自准直仪测量精度的光源频率调制系统
昌明; 赵建科; 刘峰; 郭梁; 乔卫东; 曹昆; 薛勋; 李晶; 李跃; 巩立
2019-08-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西安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08-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的用于提高自准直仪测量精度的光源频率调制系统,包括频率发生装置,频率发生装置用于发出3路频率相同、占空比和延时分别可调的脉冲频率源,1路用于对自准直仪的激光光源进行频率调制;1路用于对PSD器件背景光产生的光电信号进行采样保持;1路用于对PSD器件脉冲光产生的光电信号进行采样保持。本实用新型还公开了光源调制方法,通过控制采样时机,获取稳定的光电信号,为后续处理电路提供正确可信的信号。本实用新型公开的系统在仪器研制期间可灵活更改,并且,具有延时可调功能,避免了错误信号的混入,进而提高测量精度。
主权项用于提高自准直仪测量精度的光源频率调制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频率发生装置,所述频率发生装置的输出信号连接自准直仪的光源和PSD器件的采样保持电路和去背景减法电路,自准直仪的光源的照射光经过自准直仪的反射镜,自准直仪的反射镜将反射光发送到PSD器件,PSD器件连接电流/电压转换模块,将光信号转换为电压信号后传送到放大电路,放大电路的输出端连接PSD器件的采样保持电路和去背景减法电路的输入端,PSD器件的采样保持电路和去背景减法电路的输出端连接加法电路和减法电路的输入端,加法电路和减法电路的输出端连接除法电路的输入端,除法电路的输入端连接模拟/数字转换模块的输入端,模拟/数字转换模块的输出端连接LED显示模块;
授权日期2019-08-27
申请日期2018-12-29
专利号CN201822267801.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申请号CN201822267801.0
公开(公告)号CN209310758U
IPC 分类号G01B11/26
专利代理人涂秀清
代理机构西安弘理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969
专题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西安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昌明,赵建科,刘峰,等. 用于提高自准直仪测量精度的光源频率调制系统. CN201822267801.0[P]. 2019-08-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提高自准直仪测量精度的光源频率调制系(749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昌明]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刘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昌明]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刘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昌明]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刘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