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提高自准直仪测量精度的光源频率调制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用于提高自准直仪测量精度的光源频率调制系统,包括频率发生装置,频率发生装置用于发出3路频率相同、占空比和延时分别可调的脉冲频率源,1路用于对自准直仪的激光光源进行频率调制;1路用于对PSD器件背景光产生的光电信号进行采样保持;1路用于对PSD器件脉冲光产生的光电信号进行采样保持。本实用新型还公开了光源调制方法,通过控制采样时机,获取稳定的光电信号,为后续处理电路提供正确可信的信号。本实用新型公开的系统在仪器研制期间可灵活更改,并且,具有延时可调功能,避免了错误信号的混入,进而提高测量精度。

Claim用于提高自准直仪测量精度的光源频率调制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频率发生装置,所述频率发生装置的输出信号连接自准直仪的光源和PSD器件的采样保持电路和去背景减法电路,自准直仪的光源的照射光经过自准直仪的反射镜,自准直仪的反射镜将反射光发送到PSD器件,PSD器件连接电流/电压转换模块,将光信号转换为电压信号后传送到放大电路,放大电路的输出端连接PSD器件的采样保持电路和去背景减法电路的输入端,PSD器件的采样保持电路和去背景减法电路的输出端连接加法电路和减法电路的输入端,加法电路和减法电路的输出端连接除法电路的输入端,除法电路的输入端连接模拟/数字转换模块的输入端,模拟/数字转换模块的输出端连接LED显示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