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德汉绝对式编码器采集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海德汉绝对式编码器采集系统

Abstract: 为了解决现有海德汉绝对式编码器的输出信号需配置原厂采集卡、原厂电缆以及利用原厂采集卡采样精度低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海德汉绝对式编码器采集系统,包括DC‑DC电源和FPGA;FPGA包括:两个编码器采集模块,分别与方位和俯仰编码器相连,依据ENDAT协议向相应方位/俯仰编码器发送读取编码器位置值的指令和工作时钟,采集编码器返回的位置值;两个限位、锁紧采集模块,分别用于采集方位和俯仰限位锁紧信号;两个双口RAM,分别用于存储编码器采集模块和限位、锁紧采集模块采集的信号;串口发送模块,用于将双口RAM的存储数据发送至采集系统外部;PLL模块,用于为编码器采集模块、限位、锁紧采集模块、双口RAM、串口发送模块提供工作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