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新闻&公告
关于进行2016年度“论文、专著”统计的通知
创建时间:2016-12-22

按照《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组织实施方案》中的要求“…..重点加强研究所"机构知识库"建设与应用,布局建立国家级的科技数字知识资源长期保存中心。……”,请科研人员登陆本所机构知识库网站:http://ir.opt.ac.cn进行论文提交。各研究室论文发表情况、所内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将以机构知识库中查到的数据为准。提交步骤:

(1)     在OPT-IR中注册。 点击系统右上脚的“注册”按钮,按照提示输入电子邮件地址,系统将向注册邮件地址发送一封确认邮件,点击其中包含的URL链接,根据提示输入必要的信息后,就可以完成注册。

(2)     已注册用户,若忘记用户名和口令,请输入您注册时用的E-mail地址并点击"忘记了密码",本系统将给您发送一封允许您设置新密码的E-mail。

(3)     开始提交。登录OPT-IR,点击主页面中的“开始新的提交”按钮, 按流程操作。

提交过程中请注意:

(1)     提交之前,请先在数据库中查询您的文章是否已经被录入,若已录入,则不用再提交。

(2)     提交中的部门以第一作者所在部门为准,同一篇论文只需提交一次。

(3)     需批量上传的论文(5篇以上)请按附件中表格中的内容填表,将全文与表格压缩后发给chenxy@opt.ac.cn,由陈老师一并上传到机构知识库。

(4)    中文文章请直接输入中文作者全名,外文文章姓名(所内作者)输入格式为姓前名后,如:Li Qingfeng(李庆峰),国外作者请按原型输入,多个作者请点击“+”增加,“-”删除。

(5)    期刊论文只统计已正式出版的文章,每篇文章须有全文电子版(PDF格式,有篇眉);中国知网、SCI、EI数据库部分全文链接,请点击“出版商处的全文或Full Text” 下载,核实准确后上传。专著只统计正式出版的,提交时需提交专著的首页,网络信息中心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审核,保证数据的真实性。

(6)    为正确统计部门发表论文数量,填报时请正确选择“研究部门”、“内容类型(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著、专著章节/文集论文)”、“出版日期(可只填发表年)”等项,带“*”的为必填项,且上传文件中必须有“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署名(单位排名不限)”。

(7)     请选择论文被SCI、EI或其它数据库收录情况,论文被多个数据库收录时用“Ctrl键"选择,没被收录时选“其它”。

(8)     网络信息中心将在部门考核前一周向人力资源处提供全年各部门发文目录。

(9)     论文存储上报时间为长期,建议作者于论文发表后一个月内进行上传。

联系人电话:029-88887562,联系人:陈晓颖(chenxy@opt.ac.cn)、王亚军 (ir@opt.ac.cn

附件下载地址:http://opt.cas.cn/xwzx/tzgg/201612/t20161221_4726553.html

网络信息中心

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