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平行光管的可调节式焦面组件位置标定方法

摘要: 为了解决因可调节式焦面组件的位置偏差而对相机光学系统测量精度带来不利影响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用于平行光管的可调节式焦面组件位置标定方法,首先,标定确定平行光管的焦面位置;然后利用高精度立方镜、精密针孔和激光器构建自准直光路,将可调节式焦面组件中平移台的移动方向引至高精度立方镜一个面的法线方向;再次,在平行光管中心视场姿态下,通过高精度立方镜将平移台移动方向调整至与平行光管光轴平行;最后,通过观察平行光管多个视场汇聚点经过靶板自准所形成干涉条纹的离焦像差,调整靶板姿态使其所在平面与平行光管焦面平行,且靶板中心与平行光管中心视场光斑汇聚点重合,此时完成位置标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