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紧凑中波/可见摆扫成像装置光学设计与分析
其他题名Optical design and analysis of compact visible and medium-wave infrared whisking broom imaging system
刘博1; 刘爱敏2; 李巧玲2; 解来运2
作者部门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21-05-14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50期号:8
产权排序2
摘要

为了在空间限制严格的条件下,实现远距离、双波段、摆扫成像要求,采用双波段折反缩束镜、双快反镜及紧凑的单波段透镜后组,并通过优化设计,建立了一种紧凑型双波段摆扫成像光学系统。其中,双波段折反缩束镜由RC系统、CAF2分色棱镜、及单波段透镜组组成,分别在0.6~0.9μm及3.6~4.9μm波段取得接近衍射极限的像质,且摆扫成像像移均控制在半个像元以内。该双波段系统中,主次镜间无透镜,可见光系统焦距为1 752 mm,光学系统三维尺寸为380 mm (轴向)×Φ360,远摄比达到0.22,线遮拦比为0.34。在无遮光罩的前提下,仿真分析表明,入射角大于30°时,红外PST均小于1×10-4。且该系统加工及装调工艺成熟可控,成本较低。 

关键词摆扫成像 CAF2分色棱镜 紧凑光学设计 红外冷反射及杂光分析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047042
EI入藏号2021361085343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047
专题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刘爱敏
作者单位1.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博,刘爱敏,李巧玲,等. 紧凑中波/可见摆扫成像装置光学设计与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1,50(8).
APA 刘博,刘爱敏,李巧玲,&解来运.(2021).紧凑中波/可见摆扫成像装置光学设计与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50(8).
MLA 刘博,et al."紧凑中波/可见摆扫成像装置光学设计与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50.8(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紧凑中波_可见摆扫成像装置光学设计与分析(271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博]的文章
[刘爱敏]的文章
[李巧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博]的文章
[刘爱敏]的文章
[李巧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博]的文章
[刘爱敏]的文章
[李巧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