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一种成像系统空间测试装置、对比度及频率测试方法
曹昆; 张洁; 周艳; 李坤; 刘尚阔; 昌明; 薛勋; 焦璐璐
2019-12-2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0-04-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属于光电测试领域,为解决现有技术中无法获得连续变化靶标、不易实现精细模拟,以及不适用于高亮度测试的问题,提供一种成像系统空间测试装置、对比度及频率测试方法,测试装置包括积分球、平行光管、移动台、采集控制单元和光电探测组件,积分球入光口处设有光阑,光阑的正上方设有第一光源,分球入光口与积分球出光口所对应的圆心角为90°,平行光管的外表面设有第二光源;第二光源位于移动台的背面,与移动台相对设置并留有间隙,平行光管的出光口处放置待测相机。对比度及空间频率测试方法,先采用与分辨率测试卡白条和黑底相同的白色测试卡和黑色测试卡进行标定,再进行测试,能够同时测试亮目标和暗目标。
申请日期2019-12-29
专利号CN201911386114.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1386114.3
公开(公告)号CN110958450A
IPC 分类号H04N17/00 ; G01M11/0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4018
专题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昆,张洁,周艳,等. 一种成像系统空间测试装置、对比度及频率测试方法. CN201911386114.3[P]. 2019-12-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成像系统空间测试装置、对比度及频率测(324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昆]的文章
[张洁]的文章
[周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昆]的文章
[张洁]的文章
[周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昆]的文章
[张洁]的文章
[周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