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驱动表面拉曼增强光源

其他题名: 一种电驱动表面拉曼增强光源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电驱动表面拉曼增强光源,包括衬底层,所述衬底层上方设置有金属层,所述金属层的上方设置有量子阱层,所述量子阱层的上方设置有金属网状层,所述金属网状层上设置有金属纳米柱;电驱动表面拉曼增强光源,将表面增强拉曼散射效应光源与发生表面增强拉曼散射效应的结构结合,使得进行表面增强拉曼散射效应研究的时候,不需要对光源进行耦合,光源所产生的光波,可以直接在表面增强拉曼散射效应的结构中传播,能量损失小,节省了时间,避免了频繁进行耦合所造成的细微差异,有利于提高表面增强拉曼散射效应研究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