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集成谐振光栅微腔的GaN基悬空波导激光器及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集成谐振光栅微腔的GaN基悬空波导激光器及制备方法
王永进; 高绪敏; 施政; 袁佳磊; 秦川; 蔡玮
2019-03-12
专利权人南京邮电大学
公开日期2019-03-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集成谐振光栅微腔的GaN基悬空波导激光器及制备方法,该激光器包括硅衬底层、设置在所述硅衬底层上的外延缓冲层、设置在所述外延缓冲层上的p‑n结量子阱器件与光波导,所述光波导一端与p‑n结量子阱器件相连,另一端集成有谐振光栅微腔结构。本发明实现的电泵浦硅衬底GaN基悬空波导激光器,可以通过调控微腔结构,实现波长可调的GaN基悬空波导激光器。本发明提出的集成谐振光栅微腔的GaN基悬空波导激光器可用于可见光通信、显示及传感领域。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集成谐振光栅微腔的GaN基悬空波导激光器及制备方法,该激光器包括硅衬底层、设置在所述硅衬底层上的外延缓冲层、设置在所述外延缓冲层上的p‑n结量子阱器件与光波导,所述光波导一端与p‑n结量子阱器件相连,另一端集成有谐振光栅微腔结构。本发明实现的电泵浦硅衬底GaN基悬空波导激光器,可以通过调控微腔结构,实现波长可调的GaN基悬空波导激光器。本发明提出的集成谐振光栅微腔的GaN基悬空波导激光器可用于可见光通信、显示及传感领域。
申请日期2018-12-07
专利号CN109462145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500232.8
公开(公告)号CN109462145A
IPC 分类号H01S5/343 | H01S5/12
专利代理人柏尚春
代理机构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35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京邮电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永进,高绪敏,施政,等. 集成谐振光栅微腔的GaN基悬空波导激光器及制备方法. CN109462145A[P]. 2019-03-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462145A.PDF(96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永进]的文章
[高绪敏]的文章
[施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永进]的文章
[高绪敏]的文章
[施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永进]的文章
[高绪敏]的文章
[施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