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测量热释电探测器的时间常数的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测量热释电探测器的时间常数的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测量热释电探测器的时间常数的装置,包括:激光脉冲生成装置,产生预定频率的激光脉冲,激光脉冲能够照射到热释电探测器上;输出信号采集装置,连接到热释电探测器,并且采集热释电探测器响应该激光脉冲而产生的输出信号。本发明实施例的测量热释电探测器的时间常数的装置中,脉冲生成控制电路控制激光二极管的输出频率,可以输出准确的频率值;激光脉冲生成装置与热释电探测器分开,避免了测试过程中带入不必要的噪声,提高的测量的准确性;同时测量数据完全可以直观的读出,并能够保存完整的测量波形图,提高了测试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