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制造半导体器件的方法及半导体器件
其他题名制造半导体器件的方法及半导体器件
阿江敬; 北村昌太郎; 奥田哲朗; 加藤豪; 渡边功
2015-03-25
专利权人瑞萨电子株式会社
公开日期2015-03-2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的各个实施例涉及半导体器件的方法及半导体器件。为了改进半导体器件(半导体激光器)的特性,由InP构成的有源层波导(AWG)形成为,在从(100)平面在[1-1-1]方向上偏离了0.5°至0°范围内的角度的衬底的表面的暴露部分之上,在[0-1-1]方向上延伸。以2000或更高的Ⅴ/Ⅴ比,在AWG之上形成由p型InP构成的覆盖层。因此,可以通过减少AWG的膜厚度变化来获得优异的多量子阱(MQW)。此外,可以形成具有这样的侧面的覆盖层,在该侧面处主要出现与衬底表面几乎垂直的(0-11)平面。覆盖层与AWG的叠层部分的截面形状变为接近矩形的形状。因此,可以扩大电气化区域,从而可以降低半导体器件的电阻。
其他摘要本发明的各个实施例涉及半导体器件的方法及半导体器件。为了改进半导体器件(半导体激光器)的特性,由InP构成的有源层波导(AWG)形成为,在从(100)平面在[1-1-1]方向上偏离了0.5°至0°范围内的角度的衬底的表面的暴露部分之上,在[0-1-1]方向上延伸。以2000或更高的Ⅴ/Ⅴ比,在AWG之上形成由p型InP构成的覆盖层。因此,可以通过减少AWG的膜厚度变化来获得优异的多量子阱(MQW)。此外,可以形成具有这样的侧面的覆盖层,在该侧面处主要出现与衬底表面几乎垂直的(0-11)平面。覆盖层与AWG的叠层部分的截面形状变为接近矩形的形状。因此,可以扩大电气化区域,从而可以降低半导体器件的电阻。
申请日期2014-09-19
专利号CN104466677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410483638.5
公开(公告)号CN104466677A
IPC 分类号H01S5/227
专利代理人王茂华
代理机构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132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瑞萨电子株式会社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阿江敬,北村昌太郎,奥田哲朗,等. 制造半导体器件的方法及半导体器件. CN104466677A[P]. 2015-03-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466677A.PDF(208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阿江敬]的文章
[北村昌太郎]的文章
[奥田哲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阿江敬]的文章
[北村昌太郎]的文章
[奥田哲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阿江敬]的文章
[北村昌太郎]的文章
[奥田哲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