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固化单频倍频激光器

其他题名: 全固化单频倍频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是一种半导体激光(LD)泵浦单频倍频运转的固体激光器。LD光束整形系统采用一自聚焦透镜和两正交柱面镜及聚焦透镜组成,利用自聚焦透镜对x,y方向放大率的差异实现对LD光束的最佳整形。腔形采用四镜环行谐振腔,使用不同增益介质Nd:YAG,Nd:YVO4,Nd:YAP晶体实现了内腔倍频单频运转,通过本发明使激光器达到高的倍频转换效率,稳定的单频绿光输出。可广泛应用于光谱,相干通信,激光雷达,引力波探测,二次谐波产生,参量振荡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