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发光器件用外延片和半导体发光器件

其他题名: 半导体发光器件用外延片和半导体发光器件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使得由GaAs构成的p型复盖层的Zn不向披覆层和活性层扩散的发光器件用外延片,进而提供可以得到能够进行稳定的高输出工作和高温工作、且可靠性高的LED和LD的发光器件。本发明的半导体发光器件用外延片,是在n型衬底(1)上至少顺次层积n型披覆层(4)、活性层(6)、p型披覆层(7)、(9)、及p型复盖层(11),且p型披覆层(7)、(9)的p型掺杂剂是Mg的半导体发光器件用外延片,所述p型复盖层(11)由从衬底侧顺次形成的掺杂Mg的层(11a)和掺杂Zn的(11b)的至少两个层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