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题名: 光学放大器

其他摘要: 一种EDF放大器,包括被光学隔离器(3)隔开并在输出功率控制系统(7)的控制下被泵浦激光二极管(5)和(6)光泵浦的两个EDF环(1)和(2)。为了获取所需的输出功率,供给提供光给输入环(1)的泵浦的电流,被设置成该泵浦激光器的最大驱动电流Imax,而且未提供光给输入环(1)的所有泵浦,也就是提供光给另一环或一些环(2)的泵浦,其泵浦电流被调整以获取所需的输出功率。为了避免很高的MPI,所有环的反转永远不会低至使第一环(1)中的增益不得不补偿后面环中的损耗。这可以通过将最小泵浦功率提供给第二环(2)和任何后面的环来完成。这就确保这些环总是足够地反转而且又不显示太多损耗。所需的最小泵浦电流通过建模和实验验证来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