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三端输出的双波长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三端输出的双波长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三端输出的双波长激光器,其包括半导体激光泵浦系统和用于形成激光振荡的光学谐振腔,此光学谐振腔为V型折叠谐振腔,在此V型折叠谐振腔的光路上同时依序放置输入腔镜、激光晶体、相位延迟片、薄膜偏振器、V腔折叠镜、非线性光学晶体和V腔输出镜;V型折叠谐振腔内产生的基频光和变频光分别从V腔折叠镜、V腔输出镜和薄膜偏振器输出,实现三端同时输出的双波长激光器。本发明通过合理地设计光学谐振腔结构,在三个方向上同时输出激光,拓展了全固态双波长激光器的应用领域。并通过选择合适的腔镜膜系和光学晶体,优化腔内基频光功率,使激光器的综合性能大大提高,可以广泛应用于全息、光热干涉等需要多光源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