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题名: 一种测高仪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测高仪,它通过光束的移动来测量物体在高度方向的位置。包括测量筒(1)、丝杠(3),所述丝杠上设置有与其相配合的螺母(4),所述螺母上设置有导向块(5),所述测量筒的筒壁上沿轴向设置有导向槽(6),所述的导向块5插在导向槽(6)中;所述的导向块上设有激光二极管(7),所述丝杠从测量筒的底壁中伸出的一端与光电编码器(10)的转轴相连接,本发明的结构可使激光二极管的光束移动的位置仅与丝杠转动的圈数和角度相关;所述的激光二极管的光束极细,所述的光电编码器具有很高的分辨率,能精确地反应丝杠转动的圈数和角度,使得激光二极管光束的最小位移分辨度可达0.01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