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张祥伟; 刘宝元; 陈靖; 聂亮; 陶禹; 韩峰; 吴玲玲; 郭荣礼
2018-10-16
专利权人西安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8-10-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该激光器包括半导体衬底、主激光器和种子源激光器,所述主激光器包括由下至上依次布设的第一缓冲层、第一N面电流引导层、第一有源区、第一高铝层、第一P型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层和第一P面电流引导层;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一、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生长;二、第一氧化限制层的制作;三、第一电流阻挡层、第一N面电极和第一P面电极的制作;四、第二氧化限制层的制作;五、第二电流阻挡层、第二N面电极和第二P面电极的制作。本发明结构简单、设计合理且体积小,通过种子源激光器提高主激光器输出高功率激光光束的光束质量,并能压缩激光线宽,实用性强。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该激光器包括半导体衬底、主激光器和种子源激光器,所述主激光器包括由下至上依次布设的第一缓冲层、第一N面电流引导层、第一有源区、第一高铝层、第一P型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层和第一P面电流引导层;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一、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生长;二、第一氧化限制层的制作;三、第一电流阻挡层、第一N面电极和第一P面电极的制作;四、第二氧化限制层的制作;五、第二电流阻挡层、第二N面电极和第二P面电极的制作。本发明结构简单、设计合理且体积小,通过种子源激光器提高主激光器输出高功率激光光束的光束质量,并能压缩激光线宽,实用性强。
申请日期2018-07-31
专利号CN108666868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855774.0
公开(公告)号CN108666868A
IPC 分类号H01S5/183
专利代理人谭文琰
代理机构西安创知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354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祥伟,刘宝元,陈靖,等. 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CN108666868A[P]. 2018-1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666868A.PDF(49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祥伟]的文章
[刘宝元]的文章
[陈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祥伟]的文章
[刘宝元]的文章
[陈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祥伟]的文章
[刘宝元]的文章
[陈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