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环波长选择性外部谐振器和光束组合系统

其他题名: 开环波长选择性外部谐振器和光束组合系统

其他摘要: 在本文中描述了将多个单独的输入光束组合成单个输出光束的各种密集波长光束组合(DWBC)装置。在本文中设想的DWBC装置是开环配置,即反馈产生系统的波长选择性光学器件从光束组合系统去耦合的配置,光束组合系统组合多个输入光束,每个输入光束具有从一定范围的不同波长中选择的波长。特别地,由光束组合系统产生的组合输出光束的每个组成光束横贯不包括反馈产生系统的波长选择性光学器件的光路。在本文中设想的DWBC装置进一步提供反馈产生系统的光学器件的波长相关角色散函数与光束组合系统的光学器件的波长相关角色散函数的匹配。外部腔激光二极管阵列包括边缘发射LD(111A‑111N)、用于所发射的光束到衍射光学器件(115)上的发散控制的聚焦光学器件(112)、后向反射器(120)和半波片(113)以及用于控制输出功率的偏振器(114)。腔内空间过滤器(116)可以用于控制空间光束质量,并且腔外色散光学器件(122)用于输送组合多波长高功率光束。

主权项一种外部腔激光装置,包括: 多个光束发射器,其共同发射多个外部腔输入光束,所述多个外部腔输入光束均具有带有初始线性偏振状态的主要分量; 光束分离器,其设置在所述多个输入光束的光路中,并且被配置为从所述多个外部腔输入光束提取多个第一提取的分量光束并将所述多个第一提取的分量光束引导到反馈支路中; 反射元件,其设置在所述反馈支路中并被配置为将所述多个第一提取的分量光束反射回来穿过所述光束分离器,以使得所述多个第一提取的分量光束的至少一部分作为多个正交反馈分量光束被引导到所述多个光束发射器中,所述多个正交反馈分量光束具有与所述初始线性偏振状态正交的偏振状态;以及 第一角色散光学器件,其设置在所述反馈支路中并具有第一波长相关角色散函数,所述第一角色散光学器件被配置为在所述多个第一提取的分量光束上传递由所述第一波长相关角色散函数确定的波长相关角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