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测距系统

其他题名: 激光测距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激光测距系统,该激光测距系统在发射模块上同时设置正弦波调制激光驱动电路和脉冲激光驱动电路两种信号产生电路,两个电路通过双刀双掷继电器与激光二极管连接,这样就可通过控制双刀双掷继电器使该激光测距系统在相位法测距和脉冲法之间进行转化,这样使用者就可根据具体的分辨率、测速、测程要求通过双刀双掷继电器选择相位法测距或脉冲法进行测距。本发明采用相位法和脉冲法合二为一的综合激光测距方法,发挥了激光相位法和激光脉冲法测距的各自优势,形成优势互补,而且系统成本较低,使用的电子元器件较普通,采购容易,光学结构也较简洁。

主权项一种激光测距系统,其特征在于,其包括: 发射模块,所述发射模块包括正弦波发射信号形成电路、正弦波调制激光驱动电路、脉冲激光驱动电路、双刀双掷继电器、激光二极管、发射透镜和单片机微控制器电路,正弦波发射信号形成电路与正弦波调制激光驱动电路连接,所述正弦波调制激光驱动电路、脉冲激光驱动电路分别与所述双刀双掷继电器的两个输入端连接,所述双刀双掷继电器的输出端与所述激光二极管连接,所述激光二极管发出光经发射透镜变为平行光,所述单片机微控制器电路与所述双刀双掷继电器连接,所述控制所述双刀双掷继电器使正弦波调制激光驱动电路或脉冲激光驱动电路向所述激光二极管发送信号; 接收模块,所述接受模块包括接收透镜、APD雪崩光电二极管、APD偏压自混频运放电路、本振耦合APD偏压电路、所述收透镜用于接收反射光并照射在APD雪崩光电二极管上,APD雪崩光电二极管上与APD偏压自混频运放电路连接,APD偏压自混频运放电路与本振耦合APD偏压电路连接; 混频电路,所述混频电路的信号输入端与激光二极管驱动电路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混频电路的本振频率输入端与正弦波本振形成电路连接,所述正弦波本振形成电路还与本振耦合APD偏压电路的本振频率输入端连接; 所述混频电路的输出端通过运放整形电路与一计时电路连接,所述APD偏压自混频运放电路通过运放整形电路与所述计时电路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