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交会灯自动转换装置

其他题名: 车辆交会灯自动转换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动转换装置,特别涉及一种车辆交会灯自动转换装置。该车辆交会灯自动转换装置在外界环境光度较暗时,经比较器比较后将结果输出,一路控制远光控制电路自动点亮远光,另一路启动交会检测电路;交会检测电路包括发射激光测距脉冲的激光传感器和接收前方汽车的激光反射信号的激光传感接收器,激光传感器先通过激光二极管对准左前方汽车目标发射激光脉冲,经目标反射后激光向各方向散射,部分散射光返回到激光传感接收器。记录并处理从光脉冲发出到返回被接收所经历的时间,即可测定目标距离。交会检测电路发出控制信号给远光控制电路和近光控制电路连接控制远光和近光的切换,减轻了司机的操作强度,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主权项一种车辆交会灯自动转换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车辆交会灯自动转换装置由检测汽车左前方的光线强度的亮度检测电路(1)、测量相向两辆汽车之间的距离的交会检测电路(2)、控制汽车远灯的远光控制电路(6)和控制汽车近灯的近光控制电路(5)构成,亮度检测电路(1)对左前方的光线强度进行检测后,如果强度低于设定值则输出信号到远光控制电路(6)开启远光,否则输出信号到交会检测电路(2)控制交会检测电路(2)的启动;交会检测电路(2)包括发射激光测距脉冲的激光传感器(4)和接收前方汽车的激光反射信号的激光传感接收器(3);交会检测电路(2)与远光控制电路(6)和近光控制电路(5)连接控制远光和近光的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