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光二极管叠阵中单巴条功率与稳定性测量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激光二极管叠阵中单巴条功率与稳定性测量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激光二极管叠阵中单巴条激光功率与稳定性测量装置及方法,包括:激光二极管叠阵、导光管、平移台、光分离波导反射器、积分球、探测窗口、功率计、杂光收集器;激光二极管叠阵中不同巴条发出的激光在快轴方向迅速发散并重叠,导光管设置在待测单巴条正前方,待测单巴条发出的激光能够全部耦合进入导光管;其它二极管巴条发出的激光进入光分离波导反射器,在光分离波导反射器的斜边上发生反射,进入杂光收集器,不能进入导光管;通过导光管的出口进入积分球中,该部分激光在积分球中匀化后,用功率计测试单巴条激光的功率,通过平移台移动激光二极管叠阵,依次将叠阵中的单个巴条与导光管对齐,就能测试叠阵中的各个巴条的功率和功率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