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脉冲型单频全光纤激光器系统

其他题名: 高功率脉冲型单频全光纤激光器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功率脉冲型单频全光纤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它包括单频主振荡器和功率放大器两部分组成,所述的单频主振荡器是一种使用压电元件作为调Q元件的调Q单频光纤激光器;或是一种对连续型单频光纤激光器进行调制得到的单频激光脉冲;或是一种带尾纤的增益开关(gainswitch)单频半导体激光器,所述的功率放大器是由光纤放大级组成的光纤放大器,光纤放大级包括:光纤合束器、泵浦激光器、大芯径增益光纤、光纤隔离器、输出光纤,泵浦激光器的输出端与光纤合束器的信号端相连接,光纤合束器的输出端经大芯径增益光纤与输出光纤相连接,本发明实现了高功率全光纤化的单频脉冲激光系统,整个系统只需风冷,体积小、光斑优,工作稳定可靠,而且维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