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用于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工艺及其成套设备
其他题名用于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工艺及其成套设备
黄晓刚; 刘丽娜; 刘婷娜; 吕梅蕾; 张栋梁; 汤剑; 周翔
2017-08-11
专利权人衢州学院
公开日期2017-08-1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工艺及其成套设备,属于机械技术领域。它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对辊轴轴颈磨损修复效果差等问题。本用于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工艺及其成套设备,该工艺包括以下步骤:a、预处理;b、放置;c、熔覆;d、检验;e、退火处理;f、对辊轴进行金加工处理;该成套设备包括底座、滚台一、滚台二和用于对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半导体激光器。本发明具有提高了辊轴轴颈表面的强度和耐磨性,还能够更加便捷对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优点。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工艺及其成套设备,属于机械技术领域。它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对辊轴轴颈磨损修复效果差等问题。本用于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工艺及其成套设备,该工艺包括以下步骤:a、预处理;b、放置;c、熔覆;d、检验;e、退火处理;f、对辊轴进行金加工处理;该成套设备包括底座、滚台一、滚台二和用于对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半导体激光器。本发明具有提高了辊轴轴颈表面的强度和耐磨性,还能够更加便捷对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优点。
主权项用于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工艺,其特征在于,该工艺包括以下步骤: a、预处理:辊轴颈表面除油、除锈处理,用千分尺测量轴颈磨损部位尺寸,确定需熔覆的层数; b、放置:用行车将辊轴吊于成套设备上,成套设备能够带动辊轴旋转; c、熔覆:采用半导体激光器在磨损轴颈表面熔覆耐磨合金粉末,在磨损轴颈表面形成涂层; d、检验:激光熔覆完成后用着色探伤剂对涂层进行检验; e、退火处理:采用电加热铝带加热涂层至150-200℃,保温1-3h,优选2h,涂层去应力退火处理; f、对辊轴进行金加工处理。
申请日期2017-04-14
专利号CN107034461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0245286.3
公开(公告)号CN107034461A
IPC 分类号C23C24/10 | C22C38/44 | C22C38/52 | C22C38/54
专利代理人常银焕
代理机构山东博睿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541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衢州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晓刚,刘丽娜,刘婷娜,等. 用于辊轴轴颈磨损修复的工艺及其成套设备. CN107034461A[P]. 2017-08-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034461A.PDF(59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刚]的文章
[刘丽娜]的文章
[刘婷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刚]的文章
[刘丽娜]的文章
[刘婷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刚]的文章
[刘丽娜]的文章
[刘婷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