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外腔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迭阵光源

其他题名: 一种外腔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迭阵光源

其他摘要: 一种外腔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迭阵光源,利用快轴准直镜对快轴进行准直,利用两个平凸柱面镜对慢轴进行准直,快轴准直后的光在慢轴分为两路传播,分别利用圆柱反射镜和光栅对两路光进行反馈,实现半导体激光器迭阵光亮度、窄线宽的激光输出。矩形平凸柱面镜和圆柱反射镜与半导体激光器迭阵较易组装。另外,通过调节矩形狭缝宽度可对激光输出亮度进行调节,通过旋转半波片可对输出激光功率进行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