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激光器元件

其他题名: 半导体激光器元件

其他摘要: 一种具备由以As为主成分的III‑V族半导体晶体形成的阱层和势垒层的半导体激光器元件,在所述阱层以及所述势垒层中的至少一个层的III‑V族半导体晶体的V族位,以浓度0.02~5%导入所述As以外的V族元素,在所述阱层以及所述势垒层中的至少一个层的III‑V族半导体晶体的III族位中包含Al。由此,提供一种抑制半导体晶体的块体内的缺陷的产生且特性变动少的半导体激光器元件。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元件,其具备活性层,该活性层具有由以As为V族的主成分的III-V族半导体晶体形成的阱层和势垒层,该半导体激光器元件的特征在于, 在所述阱层以及所述势垒层中的至少一个层的III-V族半导体晶体的V族位,以浓度0.02~5%导入所述As以外的V族元素, 在所述阱层以及所述势垒层中的至少一个层的III-V族半导体晶体的III族位中包含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