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超声成像、光声成像和光学相干层析成像的一体化多模态成像方法及其系统

其他题名: 融合超声成像、光声成像和光学相干层析成像的一体化多模态成像方法及其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融合光声成像和光学相干层析成像的便携式多模式成像方法及其系统,该系统由激光二极管、驱动电源、信号发生器、锁相放大器、光电探测器、光纤耦合器、发光二极管、信号处理器、三维平移台、光纤、透镜组、反射镜、分色镜、光路外壳和样品台构成,可实现单独的光学相干层析成像或组合光声成像和光学相干层析成像的多模式成像。本发明将光声成像系统小型化,并与光学相干层析成像系统组合成为一体化便携式系统,实现了两种模式成像的一体化、小型化和实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