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激光光源的远近光一体前照灯及其照明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激光光源的远近光一体前照灯及其照明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激光光源的远近光一体前照灯,包括光源反射旋转机构、近远光反射镜及激光光源,激光光源包括波长为450nm的六个蓝色激光二极管、光纤及石英基板光波导芯片和黄色荧光粉的棱镜,光源反射旋转机构包括绕有电磁线圈的骨架、磁铁、顶杆和光源反射镜,光源反射镜的后中部铰接在灯体上,光源反射镜后下部设有球头套与顶杆内侧的球头连接并能相对转动,套装在顶杆上的弹簧顶在骨架和顶杆的凸肩上,近远光反射镜包括从中部划界成上部的近光反射面和下部的远光反射面。本发明采用一个激光光源能满足同时远光和近光的配光要求,通过变光实现远光与近光的切换,能减少灯具的尺寸和重量,提高光源抗振动和抗破坏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