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LD驱动的数控直流恒流源

其他题名: 用于LD驱动的数控直流恒流源

其他摘要: 本项发明涉及数控恒流源以及LD激光器驱动领域,具体涉及LD激光器驱动用的数控直流恒流源。它包括一个直接驱动LD激光器的恒流输出电路;恒流输出电路的输入部分连接至一个控制系统,所述控制系统连接有一个数据处理单元并能够根据数据处理单元输入的数字量来改变控制系统的输出电压值;所述恒流输出电路的输出部分连接有一个可采集输出电流信号并将电流信号转换为电压信号的电流/电压转换单元;电流/电压转换单元的电压信号输出端经过一个采样电路连接至数据处理单元;所述数据处理单元能够根据采样数据来调整输出到控制系统的数字量。本发明用于LD驱动,可使激光二极管输出功率高度稳定且可调。

主权项一种用于LD驱动的数控直流恒流源,包括一个直接驱动LD激光器的恒流输出电路;其特征是:恒流输出电路的输入部分连接至一个控制系统,所述控制系统连接有一个数据处理单元并能够根据数据处理单元输入的数字量来改变控制系统的输出电压值;所述恒流输出电路的输出部分连接有一个可采集输出电流信号并将电流信号转换为电压信号的电流/电压转换单元;电流/电压转换单元的电压信号输出端经过一个采样电路连接至数据处理单元;所述数据处理单元能够根据采样数据来调整输出到控制系统的数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