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装置、激光装置以及机器学习方法

其他题名: 机器学习装置、激光装置以及机器学习方法

其他摘要: 提供机器学习装置、激光装置以及机器学习方法。用于学习LD单元驱动条件数据的机器学习装置包括:状态量观测部,观测包括来自激光的光输出检测部、光输出特性记录部和驱动条件/状态量记录部的输出数据的激光装置的状态量,光输出特性记录部记录驱动电流和光输出特性的测定结果的历史,驱动条件/状态量记录部记录LD单元驱动条件数据的历史和激光装置的状态量的历史;动作结果获取部,获取LD单元的特性的预测结果和各LD单元的光输出特性的测定结果;学习部,将LD单元驱动条件数据与激光装置的状态量及LD单元驱动条件数据的结果相关联地学习;以及意思决定部,参照学习部的学习结果决定包括剩余寿命的预测结果的LD单元驱动条件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