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放大器散热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光放大器散热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放大器散热装置,包括中空结构的壳体以及位于壳体内部的光放大器本体,壳体的两侧内侧壁沿其长度方向镶嵌有两组导热板,两组导热板相互靠近的一侧阵列焊接有与光放大器本体连接的导热柱,壳体的一端安装有进风罩壳,进风罩壳的内部安装有气泵,气泵的输出端安装有气管,气管远离气泵的一端通过三通连接有连接气管,两组导热板靠近气泵的一端沿导热板的长度方向垂直开设有圆弧形第一放置槽,第一放置槽的内部安装有与连接气管连通的分流气管。本发明结构简单,利用导热板、导热柱和散热翅片的传递方式以及对光放大器吹气的方式进行降温,从而提高了光放大器的散热效率,提高了光放大器安全性能。

主权项一种光放大器散热装置,包括中空结构的壳体(1)以及位于壳体(1)内部的光放大器本体(4),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两侧内侧壁沿其长度方向镶嵌有两组导热板(2),两组所述导热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阵列焊接有与光放大器本体(4)连接的导热柱(3),所述壳体(1)的一端安装有进风罩壳(5),所述进风罩壳(5)的内部安装有气泵(6),所述气泵(6)的输出端安装有气管(7),所述气管(7)远离气泵(6)的一端通过三通连接有连接气管(8),两组所述导热板(2)靠近气泵(6)的一端沿导热板(2)的长度方向垂直开设有圆弧形第一放置槽(12),所述第一放置槽(12)的内部安装有与连接气管(8)连通的分流气管(9),所述第一放置槽(12)远离第一放置槽(12)的的一侧沿第一放置槽(12)的长度方向垂直开设有位于导热板(2)上的圆弧形第二放置槽(13),所述第二放置槽(13)的内部安装有与分流气管(9)连通的吹气管道(10),所述吹气管道(10)靠近光放大器本体(4)的一端沿光放大器本体(4)的长度方向开设有吹气孔(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