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LD激光器组件的装配及检验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LD激光器组件的装配及检验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LD激光器组件的装配及检验方法,与现有技术相比解决了尚无LD激光器耦合装配方法的缺陷。本发明包括以下步骤:半导体发光二级管的检验;非球面耦合透镜的检验;光纤陶瓷插头的接入;光纤陶瓷插头与光纤交接口的检验。本发明通过分别测试光的初始功率、穿过非球面透镜后功率及透过光纤后的功率,利用光纤套的精密控制实现对光纤的对准调试,通过精密专业焊丝对光阑进行点焊,连接镜筒和光纤套,很大程度的提高了实际耦合效率,同时方法简单易行,可操作性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