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插座和光模块
其他题名光插座和光模块
森冈心平; 美留町直史; 铃木康弘
2017-09-26
专利权人恩普乐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09-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的光插座包括:第一光学面,其使从光电转换元件射出的光入射;第二光学面,其使由第一光学面入射的光向光传输体的端面射出;光分离部,其配置在第一光学面与第二光学面之间的光路上,将由第一光学面入射的光分离为朝向光传输体的端面侧的信号光、和以在与信号光的行进方向大致相反的方向上行进的方式朝向检测元件侧的监视光;以及第三光学面,其使由光分离部分离出的监视光向检测元件射出。第一光学面与第二光学面之间的整个光路位于光插座的内部。
其他摘要本发明的光插座包括:第一光学面,其使从光电转换元件射出的光入射;第二光学面,其使由第一光学面入射的光向光传输体的端面射出;光分离部,其配置在第一光学面与第二光学面之间的光路上,将由第一光学面入射的光分离为朝向光传输体的端面侧的信号光、和以在与信号光的行进方向大致相反的方向上行进的方式朝向检测元件侧的监视光;以及第三光学面,其使由光分离部分离出的监视光向检测元件射出。第一光学面与第二光学面之间的整个光路位于光插座的内部。
主权项一种光插座,配置在一个或两个以上的光传输体与包含一个或两个以上的光电转换元件及一个或两个以上的检测元件的光电转换装置之间,用于使所述光电转换元件与所述光传输体的端面光学耦合,所述一个或两个以上的检测元件配置在比所述光电转换元件更远离所述光传输体的位置,且用于对从所述光电转换元件射出的光进行监视,其中,该光插座包括: 一个或两个以上的第一光学面,其使从所述光电转换元件射出的光入射,或使从所述光传输体的端面射出并在所述光插座的内部通过的光向所述光电转换元件射出; 一个或两个以上的第二光学面,其使由所述第一光学面入射的光向所述光传输体的端面射出,或使从所述光传输体的端面射出的光入射; 光分离部,其配置在所述第一光学面与所述第二光学面之间的光路上,将由所述第一光学面入射的光分离为朝向所述光传输体的端面侧的信号光、和以在与所述信号光的行进方向大致相反的方向上行进的方式朝向所述检测元件侧的监视光,或使由所述第二光学面入射的光的至少一部分作为接收光向所述光电转换元件侧行进;以及 一个或两个以上的第三光学面,其使由所述光分离部分离出的所述监视光向所述检测元件射出, 所述第一光学面与所述第二光学面之间的整个光路位于所述光插座的内部。
申请日期2016-01-21
专利号CN10720933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80007797.5
公开(公告)号CN107209334A
IPC 分类号G02B6/42 | G02B5/08 | H01S5/022 | H01S5/42
专利代理人温剑 | 陈英俊
代理机构北京鸿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47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恩普乐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森冈心平,美留町直史,铃木康弘. 光插座和光模块. CN107209334A[P]. 2017-0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209334A.PDF(185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森冈心平]的文章
[美留町直史]的文章
[铃木康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森冈心平]的文章
[美留町直史]的文章
[铃木康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森冈心平]的文章
[美留町直史]的文章
[铃木康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