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中波红外激光功率稳定系统
其他题名中波红外激光功率稳定系统
邵晓鹏; 陈坤峰; 丁钟奎; 史学舜; 徐军; 孙权社; 王琳; 刘玉龙
2013-12-11
专利权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3-12-1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中波红外激光功率稳定系统,主要解决现有系统稳定性不强和精度不高的问题。整个系统包括中波红外激光光源系统(1)、红外环境控制室(2)、声光调制器(3)、空间滤波器(4)、中波红外薄膜分束器(5)、光学斩波器(6)、光电前放模块(7)、反馈控制模块(8)、声光调制器驱动(9)和激光光功率检测器(10);中波红外激光光源系统输出功率待稳定的中波红外激光,通过声光调制器、空间滤波器、中波红外薄膜分束器和光学斩波器后照射到光电探测器上产生电信号,反馈控制模块处理电信号得到反馈信息,控制声光调制器驱动调节声光调制器以稳定中波红外激光的光功率。本发明具有稳定性好和精度高的优点,适用于2.5-5um波段的中波红外激光光功率的稳定。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中波红外激光功率稳定系统,主要解决现有系统稳定性不强和精度不高的问题。整个系统包括中波红外激光光源系统(1)、红外环境控制室(2)、声光调制器(3)、空间滤波器(4)、中波红外薄膜分束器(5)、光学斩波器(6)、光电前放模块(7)、反馈控制模块(8)、声光调制器驱动(9)和激光光功率检测器(10);中波红外激光光源系统输出功率待稳定的中波红外激光,通过声光调制器、空间滤波器、中波红外薄膜分束器和光学斩波器后照射到光电探测器上产生电信号,反馈控制模块处理电信号得到反馈信息,控制声光调制器驱动调节声光调制器以稳定中波红外激光的光功率。本发明具有稳定性好和精度高的优点,适用于2.5-5um波段的中波红外激光光功率的稳定。
主权项一种中波红外激光功率的稳定系统,包括: 中波红外激光光源系统(1),用于产生中波红外激光,并传输到声光调制器(3); 声光调制器(3),用于调节控制中波红外激光的光功率,并传输到中波红外薄膜分束器(5); 中波红外薄膜分束器(5),用于将中波红外激光分为两路,且第一路传输到激光光功率检测器(10),第二路传输到光电前放模块(7); 光电前放模块(7),用于实现光电转换及放大电信号,并输出到反馈控制模块(8); 反馈控制模块(8),用于实现电信号的运算处理,处理后的电信号输出到声光调制器驱动(9); 其特征还包括: 空间滤波器(4),用于稳定波前,有效消除系统杂散光; 红外环境控制室(2),用于固定声光调制器(3)、空间滤波器(4)、中波红外薄膜分束器(5)和光学斩波器(6),以实时调节控制中波红外激光传输环境,实现中波红外激光的稳定传输; 光学斩波器(6),用于斩波中波红外激光,使中波红外激光具有特定频率,并将此频率值输出到光电前放模块(7),以去除系统的噪声信号,锁定中波红外电信号; 所述的反馈控制模块(8),分别与声光调制器驱动(9)和光电前放模块(7)相连,以输出调节参数,实现对声光调制器驱动(9)的实时调节。
申请日期2013-08-23
专利号CN103441425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310374734.1
公开(公告)号CN103441425A
IPC 分类号H01S5/068 | H01S3/13
专利代理人王品华 | 朱红星
代理机构陕西电子工业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45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晓鹏,陈坤峰,丁钟奎,等. 中波红外激光功率稳定系统. CN103441425A[P]. 2013-1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441425A.PDF(54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晓鹏]的文章
[陈坤峰]的文章
[丁钟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晓鹏]的文章
[陈坤峰]的文章
[丁钟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晓鹏]的文章
[陈坤峰]的文章
[丁钟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