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装置、图像显示装置及监视装置

其他题名: 光源装置、图像显示装置及监视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使多个激光之间的相干性减低、抑制了斑点噪声的光源装置、图像显示装置及监视装置。其具备:多个发光元件(11a~11f),发出光;波长选择元件(12),具有对从该多个发光元件(11a~11f)所射出的光分别进行选择的多个光选择区域(A~F),使从多个发光元件(11a~11f)所射出的光有选择地反射;状态检测机构(21),检测该波长选择元件(12)的多个光选择区域(A~F)的状态;以及状态变化机构(22),相应于由该状态检测机构(21)检测到的多个光选择区域(A~F)的状态,使波长选择元件(12)的光选择区域(A~F)的状态发生变化,以便由多个光选择区域(A~F)选择的光的波长相互不同。

主权项一种光源装置,其特征为, 具备: 多个发光元件,其发出光; 波长选择元件,其具有对从该多个发光元件所射出的光分别进行选择的多个光选择区域,使从上述多个发光元件所射出的光的一部分有选择地反射; 状态检测机构,其检测该波长选择元件的多个光选择区域的状态;以及 状态变化机构,其相应于由该状态检测机构检测到的上述多个光选择区域的状态,使上述波长选择元件的光选择区域的状态发生变化,从而使得由上述多个光选择区域所选择的光的波长相互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