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驱动电路、光源驱动方法以及飞行时间测距传感器

其他题名: 光源驱动电路、光源驱动方法以及飞行时间测距传感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光源驱动电路、光源驱动方法以及飞行时间测距传感器,所述光源驱动电路包括:光源,所述光源的阳极连接至电源端;开关电路,所述开关电路的阳极连接至所述光源的阴极,所述开关电路的阴极接低电位点,用于控制所述光源的阴极与低电位点之间的通断状态;恒流控制电路,所述恒流电路一端连接至所述光源的阴极,另一端连接至低电位点,所述恒流控制电路导通时,使得所述电源端、光源至低电位点之间产生一恒定电流,所述恒定电流小于所述光源的发光阈值电流。所述光源驱动电路能够减小电路寄生电感的影响。

主权项一种光源驱动电路,其特征在于,包括: 光源,所述光源的阳极连接至电源端; 开关电路,所述开关电路的阳极连接至所述光源的阴极,所述开关电路的阴极接低电位点,用于控制所述光源的阴极与低电位点之间的通断状态; 恒流控制电路,所述恒流电路一端连接至所述光源的阴极,另一端连接至低电位点,所述恒流控制电路导通时,使得所述电源端、光源至低电位点之间产生一恒定电流,所述恒定电流小于所述光源的发光阈值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