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传导冷却封装结构
其他题名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传导冷却封装结构
石琳琳; 王娇娇; 李卫岩; 赵鑫; 徐莉; 邹永刚; 马晓辉
2019-10-18
专利权人长春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10-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申请涉及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传导冷却封装结构。在传统封装结构中,芯片采用P面朝下的封装方式,产生的热量单向传导到散热片,激光器工作时产生的较高的热量由于散热路径的限制,热量堆积在有源区附近,使得芯片温度上升,散热效率较低。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包括基础热沉,基础热沉上设置有辅助热沉组,辅助热沉组包括第一辅助热沉和第二辅助热沉,第一辅助热沉包括第一斜面,第一斜面设置于第一辅助热沉一侧,第二辅助热沉包括第二斜面,第二斜面设置于第二辅助热沉一侧,第一斜面与第二斜面之间设置有半导体激光器。增加了散热面积,使得芯片热量能有更有效的传导出去。
其他摘要本申请涉及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传导冷却封装结构。在传统封装结构中,芯片采用P面朝下的封装方式,产生的热量单向传导到散热片,激光器工作时产生的较高的热量由于散热路径的限制,热量堆积在有源区附近,使得芯片温度上升,散热效率较低。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包括基础热沉,基础热沉上设置有辅助热沉组,辅助热沉组包括第一辅助热沉和第二辅助热沉,第一辅助热沉包括第一斜面,第一斜面设置于第一辅助热沉一侧,第二辅助热沉包括第二斜面,第二斜面设置于第二辅助热沉一侧,第一斜面与第二斜面之间设置有半导体激光器。增加了散热面积,使得芯片热量能有更有效的传导出去。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基础热沉(1),所述基础热沉(1)上设置有辅助热沉组,所述辅助热沉组包括第一辅助热沉(2)和第二辅助热沉(3),所述第一辅助热沉(2)包括第一斜面(4),所述第一斜面(4)设置于所述第一辅助热沉(2)一侧,所述第二辅助热沉(3)包括第二斜面(5),所述第二斜面(5)设置于所述第二辅助热沉(3)一侧,所述第一斜面(4)与所述第二斜面(5)之间设置有半导体激光器(6)。
申请日期2019-07-23
专利号CN110350395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664800
公开(公告)号CN110350395A
IPC 分类号H01S5/024
专利代理人范盈
代理机构北京市诚辉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26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琳琳,王娇娇,李卫岩,等.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传导冷却封装结构. CN110350395A[P]. 2019-1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350395A.PDF(33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琳琳]的文章
[王娇娇]的文章
[李卫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琳琳]的文章
[王娇娇]的文章
[李卫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琳琳]的文章
[王娇娇]的文章
[李卫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