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传导冷却封装结构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传导冷却封装结构

其他摘要: 本申请涉及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传导冷却封装结构。在传统封装结构中,芯片采用P面朝下的封装方式,产生的热量单向传导到散热片,激光器工作时产生的较高的热量由于散热路径的限制,热量堆积在有源区附近,使得芯片温度上升,散热效率较低。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包括基础热沉,基础热沉上设置有辅助热沉组,辅助热沉组包括第一辅助热沉和第二辅助热沉,第一辅助热沉包括第一斜面,第一斜面设置于第一辅助热沉一侧,第二辅助热沉包括第二斜面,第二斜面设置于第二辅助热沉一侧,第一斜面与第二斜面之间设置有半导体激光器。增加了散热面积,使得芯片热量能有更有效的传导出去。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传导冷却封装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基础热沉(1),所述基础热沉(1)上设置有辅助热沉组,所述辅助热沉组包括第一辅助热沉(2)和第二辅助热沉(3),所述第一辅助热沉(2)包括第一斜面(4),所述第一斜面(4)设置于所述第一辅助热沉(2)一侧,所述第二辅助热沉(3)包括第二斜面(5),所述第二斜面(5)设置于所述第二辅助热沉(3)一侧,所述第一斜面(4)与所述第二斜面(5)之间设置有半导体激光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