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深层血氧检测的柔性装置及其制造方法

其他题名: 用于深层血氧检测的柔性装置及其制造方法

其他摘要: 本公开涉及一种用于深层血氧检测的柔性装置及其制造方法。该装置包括光源组件,光电检测组件及柔性基底,光源组件包括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用于向被检测对象发射不同中心波长或不同频谱的光波;光电检测组件接收光波反射后的光信号并进行光电转换,后续进行信号处理后可获取血氧检测信号;柔性基底,由柔性材料制成,用于封装光源组件及光电检测组件。根据本公开的实施例,能够实现较深入部位的血氧检测,同时通过柔性基底封装各个组件,使得该装置能够发生较大程度的延展及变形,便于贴合到皮肤表面,实现对较深层动脉血管(如颈动脉及股动脉)血氧饱和度的检测,也可方便穿戴,实现高可靠性的实时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