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自由空间光传输的波分复用/解复用通信装置

其他题名: 高速自由空间光传输的波分复用/解复用通信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速自由空间光传输的波分复用/解复用通信装置,包括电连接器、PCB板、电子控制部件、光学组件支承件、光学组件及壳体,本发明采用电子控制部件驱动激光器驱动器及半导体激光器将电信号生成光束信号,并通过光学组件向外发射;采用光学组件接收外界的光束信号,并通过光探测器及探测器跨阻放大器将光束信号转换成电信号。选用两件本发明对称设置,使两件光学组件同时发射并接收彼此的光束信号,则构成波分复用/解复用的自由空间通信系统。本发明可实现波分复用光发射/接收功能,或波分解复用光接收/发射功能,使得光路收发合为一体,实现光学的双向传输。具有结构简单、传输灵敏度高、可靠性高、互换性强及光电转换效果好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