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二次谐波减法的双路闭环谐振式光学陀螺Kerr效应噪声的抑制方法及装置

其他题名: 基于二次谐波减法的双路闭环谐振式光学陀螺Kerr效应噪声的抑制方法及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二次谐波减法技术的谐振式光学陀螺Kerr效应噪声的抑制方法及其装置。一种实现该方法的装置包括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隔离器、分光耦合器、第一相位调制器、第二相位调制器、第一路信号源、第二路信号源、第三相位调制器、第四相位调制器、入腔耦合器、光学环形谐振腔、出腔耦合器、第一路光电探测器、第一路锁相放大器、频率伺服回路、第三路锁相放大器、第二路光电探测器、第二路锁相放大器、移频模块、第四路锁相放大器和谐波减法补偿模块。本发明能有效减少Kerr效应带来的陀螺输出误差,采用的谐波相减算法,能做到实时补偿,算法只需在代码中实现,无需额外的光学器件和电学模块,结构简单,有利于系统小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