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光电传感原理的综合气体分析仪及其使用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光电传感原理的综合气体分析仪及其使用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光电传感原理的综合气体分析仪,结合非分光红外谱吸收技术和可调半导体激光气体检测技术分别实现对气体不同组分进行分析和检测,包括进气接头、第一四通阀、气体精确测量传感器组、湿度测量模块、气体纯度测量模块、第二四通阀和出气接头,第一四通阀的进口通过管路与进气接头相连通,第二四通阀的出口通过管路与出气接头相连通。本发明能够实现定量、精确检测,不存在交叉干扰现象;而且取气量少,反应时间快,使用寿命长,不存在零点漂移;能够实现对腐蚀性气体的准确测量;仪器长期稳定性好,受环境影响小;成本优势控制明显,结合两种技术的成本特点,针对不同气体采用不同的检测原理,利于便携式仪表产业化推广。

主权项一种基于光电传感原理的综合气体分析仪,其特征在于:结合非分光红外谱吸收技术和可调半导体激光气体检测技术分别实现对气体不同组分进行分析和检测,包括进气接头、第一四通阀、气体精确测量传感器组、湿度测量模块、气体纯度测量模块、第二四通阀和出气接头,所述第一四通阀的进口通过管路与所述进气接头相连通,所述第二四通阀的出口通过管路与所述出气接头相连通; 所述第一四通阀的第一出口通过管路与所述气体精确测量传感器组的进口相连通,所述气体精确测量传感器组的出口通过管路依次与第一单向阀和所述第二四通阀的第一进口相连通; 所述第一四通阀的第二出口通过管路与所述湿度测量模块的进口相连通,所述湿度测量模块的出口通过管路依次与第二单向阀和所述第二四通阀的第二进口相连通; 所述第一四通阀的第三出口通过管路与所述气体纯度测量模块的进口相连通,所述气体纯度测量模块的出口通过管路依次与第三单向阀和所述第二四通阀的第三进口相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