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电流高频调制激光恒功率驱动电路及控制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大电流高频调制激光恒功率驱动电路及控制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大电流高频调制激光恒功率驱动电路及控制方法,恒流控制模块包括三个集成运算放大器和第一高频场效应管,其中第一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出端与第一高频场效应管栅极相电连接,第一高频场效应管漏极与半导体激光器相串联,第二集成运算放大器采样第一高频场效应管并输入第一集成运算放第三集成运算放大器;高频调制模块中的高频激光开关具有三个输入信号输入端,其中一个输入信号控制切换另外两个输入信号在输出端进行切换输出至第二高频场效应管栅极相电连接,第二高频场效应管上并联半导体激光器。安全灵活调整激光驱动电流以实现高能量热敏激光输出,提高高速开关控制能力,避免开启过冲,提高激光器使用寿命。

主权项一种大电流高频调制激光恒功率驱动电路,包括数模转换模块和参考电压模块,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主控电路模块,所述主控电路模块包括恒流控制模块和高频调制模块,恒流控制模块输入端与数模转换模块输出端相电连接;所述恒流控制模块包括第一高频场效应管和若干集成运算放大器,其中第一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出端与第一高频场效应管栅极相电连接,第一高频场效应管漏极与半导体激光器相串联,第一高频场效应管源极采样信号与第二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入端相电连接,第二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出端分压信号输入接至第三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入端,同时第二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出端输入接至第一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入端,作为第一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入端的输入控制比较信号,第三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出端与激光系统中的激光控制板相电连接;所述高频调制模块包括高频激光开关、第二高频场效应管和第四集成运算放大器,第四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入端与数模转换模块输出端相电连接,高频激光开关具有三个输入信号输入端,第四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出端信号和电源电压正极信号分别输入接至其中两个输入信号输入端,作为输出切换连接选择信号,第三个输入信号输入端与控制切换的高速控制信号相电连接,高频激光开关输出端与第二高频场效应管栅极相电连接,第二高频场效应管上并联半导体激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