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红外双波长可调谐自光参量振荡器
其他题名一种红外双波长可调谐自光参量振荡器
于永吉; 刘航; 金光勇; 董渊; 陈薪羽; 王超
2018-10-16
专利权人长春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8-10-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公开公开了一种红外双波长可调谐自光参量振荡器,所述振荡器包括:激光二极管泵浦源、传能光纤、第一聚焦透镜、第二聚焦透镜、45°反射镜、输出镜、多周期通道Nd:MgO:PPLN晶体、压电陶瓷、反射镜和直角反射棱镜。本公开基于多周期通道Nd:MgO:PPLN晶体具备能级跃迁和多极化周期的特性,通过直角反射棱镜与电控旋转台、压电陶瓷、反射镜组合的共同作用,实现直角反射棱镜出射光线位置的精准调整,确保在谐振腔的作用下光线在多周期通道Nd:MgO:PPLN晶体的两个通道间振荡,获得红外波段的双波长,另外,借助45°反射镜的移动,实现激光通道路径的调整,最终实现波长的主动选择。
其他摘要本公开公开了一种红外双波长可调谐自光参量振荡器,所述振荡器包括:激光二极管泵浦源、传能光纤、第一聚焦透镜、第二聚焦透镜、45°反射镜、输出镜、多周期通道Nd:MgO:PPLN晶体、压电陶瓷、反射镜和直角反射棱镜。本公开基于多周期通道Nd:MgO:PPLN晶体具备能级跃迁和多极化周期的特性,通过直角反射棱镜与电控旋转台、压电陶瓷、反射镜组合的共同作用,实现直角反射棱镜出射光线位置的精准调整,确保在谐振腔的作用下光线在多周期通道Nd:MgO:PPLN晶体的两个通道间振荡,获得红外波段的双波长,另外,借助45°反射镜的移动,实现激光通道路径的调整,最终实现波长的主动选择。
主权项一种红外双波长可调谐自光参量振荡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振荡器包括:激光二极管泵浦源(1)、传能光纤(2)、第一聚焦透镜(3)、第二聚焦透镜(4)、45°反射镜(5)、输出镜(6)、多周期通道Nd:MgO:PPLN晶体(7)、压电陶瓷(8)、反射镜(9)和直角反射棱镜(10),其中: 所述输出镜(6)、45°反射镜(5)、多周期通道Nd:MgO:PPLN晶体(7)、直角反射棱镜(10)依次设置在水平方向上; 在所述45°反射镜(5)的通光面反射方向上依次设有第二聚焦透镜(4)、第一聚焦透镜(3)、传能光纤(2)和激光二极管泵浦源(1),其中,所述第一聚焦透镜(3)和第二聚焦透镜(4)构成激光二极管泵浦源耦合系统; 在所述直角反射棱镜(10)的通光面反射方向上设有压电陶瓷(8),所述压电陶瓷(8)与电控旋转台连接,所述压电陶瓷(8)表面粘贴有反射镜(9)。
申请日期2018-04-26
专利号CN108666862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10386136.9
公开(公告)号CN108666862A
IPC 分类号H01S3/108 | G02F1/39
专利代理人刘真
代理机构北京智信四方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05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永吉,刘航,金光勇,等. 一种红外双波长可调谐自光参量振荡器. CN108666862A[P]. 2018-1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666862A.PDF(41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永吉]的文章
[刘航]的文章
[金光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永吉]的文章
[刘航]的文章
[金光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永吉]的文章
[刘航]的文章
[金光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