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高功率激光耦合器及其装配方法
其他题名高功率激光耦合器及其装配方法
曹际龙; 张浩泰; 李伟; 陶新峻; 邓杰; 蒋峰
2018-09-21
专利权人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09-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申请公开了高功率激光耦合器,包括激光输入系统和激光输出系统,两者可拆卸地连接在一起;激光输入系统和激光输出系统均采用水冷散热的方式,激光输入系统的输入光纤与激光输出系统的输出光纤的纤芯直径不同,第一准直透镜组件与第二准直透镜组件相对且间隔设置,所述第一准直透镜组件将所述第一端帽出射的发散光聚合成一束平行准直光,所述第二准直透镜组件接收所述平行准直光束,聚合成一束聚焦光并经所述第二端帽耦合入所述输出光纤。由此,当本申请的高功率激光耦合器应用到半导体激光器时,可实现了光纤芯径的变化,提高了半导体激光器的应用场景。
其他摘要本申请公开了高功率激光耦合器,包括激光输入系统和激光输出系统,两者可拆卸地连接在一起;激光输入系统和激光输出系统均采用水冷散热的方式,激光输入系统的输入光纤与激光输出系统的输出光纤的纤芯直径不同,第一准直透镜组件与第二准直透镜组件相对且间隔设置,所述第一准直透镜组件将所述第一端帽出射的发散光聚合成一束平行准直光,所述第二准直透镜组件接收所述平行准直光束,聚合成一束聚焦光并经所述第二端帽耦合入所述输出光纤。由此,当本申请的高功率激光耦合器应用到半导体激光器时,可实现了光纤芯径的变化,提高了半导体激光器的应用场景。
主权项一种高功率激光耦合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激光输入系统和与所述激光输入系统可拆卸连接的激光输出系统; 所述激光输入系统包括输入光纤、套设在所述输入光纤上为其提供第一水冷通道的第一水冷件、用于固定所述输入光纤和第一水冷件的第一光纤固定件、输入镜筒和一端与所述输入光纤熔接且另一端靠近用于消像差的第一准直透镜组件的第一端帽,所述第一端帽和第一准直透镜组件分别固定在所述输入镜筒内的两端; 所述激光输出系统包括输出光纤、套设在所述输出光纤上为其提供第二水冷通道的第二水冷件、用于固定所述输出光纤和第二水冷件的第二光纤固定件、输出镜筒和一端与所述输出光纤熔接且另一端靠近用于消像差的第二准直透镜组件的第二端帽,所述第二端帽和第二准直透镜组件分别固定在所述输出镜筒内的两端; 所述输入光纤与输出光纤的纤芯直径不同,所述第一准直透镜组件与所述第二准直透镜组件相对且间隔设置,所述第一准直透镜组件将所述第一端帽出射的发散光聚合成一束平行准直光,所述第二准直透镜组件接收所述平行准直光束,聚合成一束聚焦光并经所述第二端帽耦合入所述输出光纤。
申请日期2018-03-31
专利号CN108562976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278737.8
公开(公告)号CN108562976A
IPC 分类号G02B6/32
专利代理人汪琳琳
代理机构深圳市世联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99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际龙,张浩泰,李伟,等. 高功率激光耦合器及其装配方法. CN108562976A[P]. 2018-09-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562976A.PDF(90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际龙]的文章
[张浩泰]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际龙]的文章
[张浩泰]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际龙]的文章
[张浩泰]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